[狮87]舍不得(中)

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那个晚上,487和狮子把话说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北离没骗人,松江路的夜景真的很漂亮。

      其实说要来松江路,是突发奇想,但是狮子同意的很快,所以,他们匆匆下播,说来就来了。

      现在狮子隔着十厘米,站在他旁边,这是朋友的距离。


     “狮哥。”487侧过脸看着狮子,“我原谅你了!”


      我原谅你,打破了我所有的幻想。

      我原谅你,敲醒了我的自以为是。

      我原谅你,

      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我原谅你,

      不喜欢我。

      487花了很多时间和自己和解,这句话他是笑着说的。

      狮子是隔了很久才对他说,“好,那我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对视的时候,那弯弯的眉眼,莫名就安慰到了487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还是好朋友!”487看着对岸,灯火璀璨,语气坚定。

      “87!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狮子的声音轻得像广场上卖的棉花糖,“只要你愿意,我永远是你的好朋友!”

      很奇怪,狮子明明笑着,可是487就是知道,他在难过。

      是害怕吗?他想起刚刚发现自己喜欢狮子的惊慌,那是少数人不被主流世界认可的恐慌。

      可是,小狮子,

      不管以什么样的身份,我都会陪着你。

      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,

      所以,

      不要怕。

      “狮哥!”他往狮子那靠了靠,轻轻撞了下他的肩膀。“别想七想八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学着抽风的样子,教育他,“年轻人,要事业为重啊!你可不要谈个恋爱就不干正事了,不要整天想着约会,你病患练熟了吗?杂技马上版本强势了啊!你一个老绝活要是没打好,都不要我说你,你自己好意思吗?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差不多得了啊!你最近的状态自己心里没点数啊!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不用约会啊!我每天专心训练我这个状态不就上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也不是天天约会啊!我训练不专心吗?”

     “那一样吗?”

     “怎么不一样?”

      后来他们又说了什么,487也没什么印象了,好像就是这样无意义的斗嘴吧。

      回想起来,那个晚上的一切都很模糊,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夜风微凉,狮子笑着承诺,绝对不会重色轻友。

 

      那么小狮子,

      你要说话算话呀!

 

 

      第二天他们一起睡晚了,但是好在,他们的状态都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一切似乎都和以前一样。

      赛程紧张,狮子很少出门约会,就连夜宵也去的少了。所以只要忘记狮子现在有交往对象这件事,一切好像都没变。

      虽然每个晚上,总有那么几分钟,狮子会在手机铃声响起来以后,拿着手机走出房间。不过487心里建设做得很好,看不到,听不到,就假装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一点点胸闷,不是什么大问题,他选择忽略不计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当他拿着快递走回基地,看着狮子在花园的一角,说着电话的时候,疼痛来的很猛烈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穿着白色的t,米色的中裤,露在外面的手脚,白净纤细。他半靠在柱子上,夜风吹乱他蓬松的头发,但是吹不散他眼中的暖意,他嘴角上扬,笑意荡漾。

      原来小狮子和一茶打电话,是这个样子的啊。

      他看着狮子歪着头,看着地面,被昏暗的灯光晕染得愈加柔软的眉眼,眼波动人。

      他听见狮子说,“我也想你。”


      原来,

      小狮子谈恋爱,

      是这个样子啊!


      这一刻,多感谢路灯老旧,可以让他藏在阴影里,当一个丑陋的偷窥者。他转身,假装自己要去便利店买零食,就好像假装胸口的疼痛不存在,它就真的不存在。

      当一个合格的朋友很简单,但是当一个无欲无求的朋友,有点难。他在脑子里复习背诵抽疯的至理名言,真挚的友情比爱情伟大。

      487,你要记住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那个晚上487睡的很早,可惜翻来覆去,了无睡意。

       凌晨两点,他放弃挣扎。

       披着外套来到露台,听说吃点甜的可以有效缓解心情的不愉快。他叹口气,后悔没带瓶可乐上来。

      “喏!”

      冰可乐碰上手臂的时候,他没出息的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始作俑者过于嚣张,当面嘲笑。

      “狮哥!故意的是吧!走路都没声音。”他接过可乐,顺势掐着狮子的后颈,听他笑着求绕。

      “吥——”易拉环被打开,气泡在喉咙奔腾,三分冰凉,七分甜,旁边的人软软地问他,是不是还在想下午的比赛。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反驳,三跑局最后博弈失败,送了个平。不是不失落,只是很少像从前一样,因为一场对局,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了。也许,他真的变得成熟了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身边的人没有变,会抱怨他有事总是埋在心里,不问不说,当个闷葫芦。会紧张他这么晚不睡,第二天眼睛要不舒服。会担心他压力太大,身体,心理都不健康。

      487安静的听着,他其实很享受这种被照顾,被重视的甜蜜念叨,就像之前的每一次,失败,烦闷,焦虑,所有无法对人言说的痛苦都可以和眼前的这个人分享,哪怕对方只是拍拍他的肩膀,他也能感受心里的野兽一点一点被驯服。

       以前他总是特别喜欢强调他们配合起来“天衣无缝”,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他们对彼此的与众不同。可是后来他慢慢发现,他们的默契,早已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配合,有时是一个眼神,有时是一个动作,有时甚至,只需要一个语气词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尽管他的脾气有点急,狮子的性格有点倔,但这一路,没有磕磕绊绊,只有扶持和包容。

       487侧过脸,余光看到狮子的唇角弯了一下,他的心跳就这么加快了……。

       一开始,确确实实是明明白白的友情,只是这份友情到底什么时候变了质,487也没搞清楚,就是突然有一天,他发现他所有关于未来的想象里,都有狮子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只可惜,这一切来的太突然,被扼杀的也太突然。

      而他,总是只能接受。

      他们站在露台上,四面八方吹来的风有些灼热。

      恍惚间,

      他觉得,也许只需要闭眼再睁开,狮子就会消失。

     “狮哥,来玩真心话吧!”

     “蛤?”狮子转头看他,莫名其妙。

     “你赶紧问我,我今天什么都跟你说!”

     “快点,问我有没有心上人,问我喜欢谁,我今天特别想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这时候的487少见地显示出一些稚气来,漂亮的眉眼一瞟一瞥,都是处处留情的证据,只可惜狮子不解风情,“我看你是有那个大病。”

     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狮子不再接收他那些裹在玩笑里的暧昧和暗示,仿佛从来就不懂,也仿佛是根本不想懂。

      487低头笑了一下,“那你不问,我要问了啊!”

      “我才不玩……”拒绝几乎是本能,狮子总是克制的,他不喜欢也不能让事情朝不对的方向发展,“你看我干什么?我不玩啊。走走走,下去睡觉,我困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狮哥,不公平啊!我家族谱你都会背了,你还说我有事不跟你说,是不是差别对待,是不是欺负我老实,是不是不拿我当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耍赖的487看上去实在是很开心,只是如果能把眉眼里的忧伤和难过收一收,狮子就不会心软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家四口人,爸爸妈妈再加一个弟弟。大家族,爷爷奶奶叔叔伯伯都住在一起,家里养鹅,有个养殖场,一座山那么大,你还要知道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狮子一口气把能想到的都交代了一遍,推着487往楼下走,“走吧,下去睡觉吧!”

      “狮哥,”487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来,他听见487小声地问,“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男孩子的?”

       狮子看着他,愣了一下,好像没听懂487问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回答也可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初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,487有些慌张,狮子倒是很坦荡。只是坦荡得让人心疼。

      “你那时候,害怕吗?”

       害怕吗?狮子问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心理老师斩钉截铁地告诉他,同性恋都是变态,都是要被送到精神病院的。想起一夜之间,谣言四起,好友疏远,走到哪里都是指指点点。想起妈妈气呼呼地拍着班主任的桌子,愤怒地说着哪怕太阳从西边升起,河水倒着流,自己的儿子也不可能是同性恋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会不怕。

       “87,你知道吗?那时候每天晚上我都会诚心地祈祷,祈祷第二天醒来,我可以变成一个普通人。”一个不用高大帅气,不用家财万贯,也不用因为天生的性向被人鄙夷的普通人。

       487扭头看他,狮子的表情还是很平静,但他盯着狮子的眼睛看时,分明看到里面锁着一股很浓烈的悲伤。

      他回想起自己第一次看见狮子的样子,那时的他,瘦弱,腼腆,带着少年人独有的青涩,任谁都看的出他的柔软。他听见狮子说,“87,还记得那次互相写祝福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点点头,那次祝福活动,有的写早日暴富,有的写排位上大分,有的写剑指冠军,而狮子最特别,写的是“早日完婚,儿孙满堂”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都以为那是我在恶搞,其实那真的是我心里,最美好的祝愿了。”狮子抬起头,朝他笑,“87,我也是这么祝福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,狮子自己忍不住笑了,他拍了下487的肩膀,“下去吧,我真的困死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秋季赛就这么结束了,他们的成绩不好不坏,刚刚好达到了赛前的目标。经理决定用一场烤肉,欢迎休赛期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烤肉店离基地并不远,碰上运气好,可以当场逮捕好几家俱乐部的成员。

      所以当狼队刚坐下,叉肉的成员一个一个进来的时候,大家也没有寒暄的心思,只是简单地打了下招呼,转头就开始各自干饭。

      肉在烤盘上滋滋作响,长桌上气氛热烈,觥筹交错。487和抽风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狮子坐在他旁边烤着肉,偶尔搭两句嘴,偶尔提醒他肉熟了,可以吃了。余光一瞥,狮子整个人被昏暗的灯光晕染得十分温柔,487偷偷地得意,这是只对他一个人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这顿饭吃的实在愉快,所以当一茶把狮子喊走的时候,487连头都没有抬。

       幻贺悄悄朝他挤眉弄眼,他敷衍地扯了下嘴角,没有搭理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拿出手机,他撇了眼时间,

       9点45,他打开微博,刷刷超话点点赞。

       9点52,他顺手点开热搜,关心了一下国家大小事。

       9点58,他打开B站,又退出来点开微信。

       10点整,他站起来,跟大家说要去回个电话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没必要,487,真的没必要。

       你要摆正态度,这不是朋友该做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回去坐着等,狮子又不是不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很快就会回来的,他说过他不会重色轻友的,他答应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去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脑海里的声音很多,但是487还是走出烤肉店,在门口张望了一会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什么都不会做,只是看一眼狮子什么时候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这么答应自己的,可是当远远看着狮子和一茶拎着东西在树下讲话时,他还是没忍住,绕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10点15,狮子回到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87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出去打电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狮子拿出手机,看着10分钟前87打来的未接来电,犹豫着要不要回拨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正想着,旁边的椅子被拉开,487已经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橙汁和可乐刚好转到面前,狮子扭头问他,“你要喝啥?”

      487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手机。狮子正想再问,安艺隔着他,抢先开口,“怎么去了这么久?”

      “有点撑,随便走了两圈。”487回得很快,低低的声音听不出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打开可乐,给自己倒了一杯,顺便给旁边的人也倒了一杯。

      没有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明白了,87在生气,并且,只生他的气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为什么呢?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从烤肉店,一直到基地房间,487都板着一张脸,任谁都看得出他心情不好。宿舍三个人都在的时候还好,气氛勉强算个普普通通,偏偏爱丽归家心切,买了当晚12点的票,说走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送走爱丽,487靠在床边刷抖音,手机热热闹闹,他的脸色却一点都不好,在微有些怪异的气氛里,狮子靠过去,主动示好,

      “87,你生气啦?”

       487没有回答,隔了一会,才抬眼看他,“为什么不接我电话?”

       狮子愣了愣,似乎有些反应不过来。顿了顿,有些奇怪地问,“你因为这个生气吗?”

       487只是看着他,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满满都是认真,认真地等他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认真狮子并不陌生,只是以前的每一次,他都选择装傻。

      “手机放在口袋里,我没听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假话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知道,487也知道。

      487点点头,笑的有些难看,他不再说话,也不再看他。

      有些怪,狮子知道他在生气,可又猜不到他生气的点,便放软了声音,“别生气了。幻贺问我们明天要不要一起去泰谷吃饭?”那是487最近中意的店,他想哄他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487并不领情,他站起来,似乎无法再忍耐,“你明天有空吗?你怎么会有空?你明天不是要和一茶去吃烤肉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恶劣地看着狮子瞬间变了脸色,却并没有想象中的畅快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脸色发白,后知后觉地看着他,“你听到了啊?”

      这不是疑问句,是肯定句。

      然而回答他的,只有砰——的关门声。

      487的手机还躺在床上,传出不合情景的歌,狮子的心微微地揪了起来,说不出是哪里难受,就是觉得呼吸都太过困难。

 

       487洗完澡,路过幻贺的宿舍,看到狮子坐在桌边,神色正常地说着话。

      默默地回到宿舍,宿舍很安静,他没有开灯,唯一的发光点手机,也在刚刚突然灭掉。

      487躺在床上,头发上的水珠在枕套上晕开一圈圈的圆环,他就这么静静地躺着,听着空调漏水的声音,一滴两滴三滴,打在地上。他天马行空地想着,地板一定很痛。就像一把生锈的刀,划不破皮肤,可是反复磨搓,也足够你疼痛难耐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抽风信誓旦旦地说,什么真挚的友情比爱情伟大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被他奉若宗旨的那句电影台词,什么喜欢是放肆,爱是克制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狮子答应过他,什么不会重色轻友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都在骗人,如果友情才能让一段感情天长地久,那为什么他每天都在克制克制克制,却一天比一天难受?

        恍惚间,他又回到那个树荫里,听着一茶说自己吃醋了,听着一茶要求狮子别和自己靠太近,看着一茶拿着狮子的手机,不让他接他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真恶心,明明他已经一退再退,明明他要的只有那么一点点,明明他拥有的也只有那么一点点,为什么就连这一点点,都不被允许?

        就因为他只是个朋友吗?

        那他到底为什么,

        要当这个朋友呢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个晚上,狮子又来到487的梦里。

        487看着狮子拿着毛巾,抹去他额头的细汗,这样温柔的狮子放大了他的委屈和不甘,他不再忍耐,抓着他的手质问,

       “你明天要和一茶去吃烤肉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帮一茶烤肉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会帮他夹肉,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  狮子看着他,眼中有被雾气蒸起的水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刘海耷拉下来,盖住487发红的眼角,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去好不好?我们和幻贺去吃饭好不好?” 

       他就像一个要不到糖的孩子,可怜兮兮地发出请求,  “狮哥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87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连骗我都不愿意了,是吗?” 487甩开狮子的手,“你不是说你不会重色轻友吗?你不是说我很重要吗?你不是说只要我愿意,你永远要当我的好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现在一茶让你跟我保持距离,你是不是就真的要和我保持距离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487的眼睛很长,瞳孔的颜色很浅,轻轻一眨,眼泪流出来,“你不是说你不会骗人吗?”

      “87,我没有骗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有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说好了这两年要好好打比赛,不谈恋爱吗?不是说我很重要吗?不是说不会重色轻友吗?”487抬手遮住脸,摸到了满手的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“87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让你接我电话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让你接我电话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在忍,我每天都在一直忍,一直忍,可是他居然不让你接我电话!”他不是木头人,不是没有感受,狮子出门的时候,打电话的时候,被幻贺调侃的时候,他也会嫉妒,也会难受,也会伤心,只是每一次,他都努力催眠自己,友情比爱情可靠,不在一起,就不会分开,不在一起,才能永远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为什么没有人告诉他,原来朋友才是最容易被舍弃的,不需要原因,不需要解释,甚至不需要交代,只需要简简单单四个字,“保持距离”。

       眼泪不受控制的,一颗一颗地往外冒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伸出手,一颗一颗帮他擦掉,

       狮子的手比想象中热,也比想象中软,只可惜热度在他眼角停留了一秒都不到,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“87,不要哭,不会了,以后都不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梦里的狮子就像之前的每一次,说着他想听的话,做着他想做的事,扮演着他想象中的狮子,他明明都知道,可是就是忍不住,忍不住要相信,忍不住在虚幻中得到慰藉。不管醒过来以后多落寞,起码这一刻,狮子是属于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今天,他太难受了,他真的太难受了,这样的安慰,远远不够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伸出手,在狮子的唇边磨搓,狮子的嘴唇总是特别红润,上唇略薄,下唇却特别饱满,狼妹总是取笑狮子,说他有最适合接吻的唇形。

       487慢慢地靠近,近到可以感受到狮子的呼吸,就喷在他脸颊。他盯着他的唇,越靠越近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嘴里有清凉的薄荷牙膏的味道,舌尖比嘴唇更柔软,他伸手推了487一下,没有推动,反而被487捉住了手心,收紧两人之间的距离。上下牙齿阖动,他轻而慢地啄吻着狮子的下唇,然后顺着唇角,移到下巴,再把狮子往床里按,吻到狮子的脖子和锁骨,感觉着白皙的脖子在他唇下颤栗,狮子推拒的更加强烈。他不管不顾,拉开宽大的衣领,越发放肆地在狮子肩膀上留下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狮子一把推开他。他们对视着,狮子一脸的惊慌,他也没有得逞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,他终于可恶到连梦里的狮子,也要离开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伸手往自己脸上一抹,不再看狮子,静静地翻躺在自己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闭着眼睛,也阻挡不了眼泪争先恐后地往外跑。

       “87……。” 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也可能过了很久,狮子主动握住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但这根本安慰不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狮子,眼泪源源不断,仿佛没有发觉自己在哭。

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,你不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真的不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会不知道呢?”  

      “还是,你假装不知道对不对?”这个想法好伤人,所以487从来不敢深想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伸手抱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狮子,哽咽着,“是不是我不够好,所以你不喜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没说完,因为狮子已经吻在他的唇上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一点都不熟练地含住他的嘴唇,用舌尖一点一点描绘他的唇形,带着一点生涩,一点羞怯,更多的是柔软,轻而易举地撬开了他的牙关。他抱紧487的腰,很含糊地对他说别哭,这样的温柔,让487一面痛到窒息一面又得到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低头吻了他的眼睛和嘴唇,吻得很温柔,从嘴唇吻到下巴,再从下巴吻回眼角,吻到眼泪举手投降,宣告功成身退。

       双唇分开的时候,两人只对视了几秒钟,狮子又低着头,凑过来吻他。

       487闻到他身上有很干净、很像他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他伸手扣住狮子的后颈,将狮子一寸一寸压向自己,带着灼热的温度,一点一点让他知道他有多渴望他。他的舌尖碰到他的牙齿,长驱直入,吻得很用力,狮子有些惊慌,但是挣脱不了,只能让带着掠夺性的舌头在口腔里搅动,卷走他所有的氧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87……”狮子的手松垮地按在487的胸口,模模糊糊地在吻里叫他的名字,吮吻产生了细小的、让他脸红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487受到鼓舞,变得有些灼热的唇顺着嘴角,一点点下滑,舔舐他的颈线,衣领再一次被拉开,濡湿的舌尖触碰着他的皮肤,从下巴一路游荡到胸上的骨骼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的气息一阵一阵扑来,一环一环绑架着他的理智,欲望就像身体里沉睡的困兽,在挣扎着想要冲出牢笼,叫嚣着想要更多。

       所幸狮子是理智的,他艰难地推开487,离开他的唇,大口大口地喘息。

      可是487有一双容易让人沉溺的眼睛,因为刚刚哭过,眼角泛着红,因为被推开,现在还带着点委屈。

      狮子忍不住笑,捧起他的脸,亲在了额头,又向下移了移,亲了亲鼻尖,最后小心地吻了一下他的嘴唇。

      “不要难过了,”狮子看着他,“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分不清是谁先靠近的,他们开始接吻。487闭上眼,微微张嘴,舔舐狮子的下唇,鼻梁碰着狮子的脸颊。他的吻带着湿润和汹涌的爱意,也带着平日少见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狮子同样闭起眼,微微张开嘴,迎合他。

      他们的身体贴的很近,两颗心跳着跳着,渐渐地,开始在同一个频率上,颠簸着,震荡着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那个夜晚太美好,以至于487醒过来的时候,恍惚以为昨晚上的梦是真实的。

       起身的时候,头胀得发痛,他走下楼打水,碰见正在收拾的阿姨,他问道,“阿姨,狮子呢?”

      阿姨抬头看见他,吓了一跳,先是嘟囔着他怎么起来了,跟着回答,“刚刚出门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487刚点着头,阿姨又补充,“那个叫一茶的来喊他出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默默地把杯子装满水,慢慢走回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487,”阿姨在后面喊他,“狮子给你点了外卖,在厨房,他交代你起来吃了饭,要提醒你吃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487后知后觉地摸了摸脑袋,有点烫,他发烧了。

       很久没生病了,仰躺在床上的时候,他苦中作乐,病的真是时候,毕竟昏昏沉沉的脑袋,什么也想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再次醒过来,狮子已经回来了。487看了看手机,4点20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知道狮子今天出门要做什么的,只是狮子这个时间点回来,肯定是吃不成烤肉的,虽然觉得有些奇怪,但487也不想问,他恶毒地想,吃不成最好,最好一辈子都吃不到。

      只是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。487很久没生病,这一病倒是结结实实躺了好几天。这时候的487是完全不愿意面对狮子的,正好生着病,每天躺躺睡睡,倒是真的不怎么需要交流。

      基地的人的都走的差不多了,幻贺是有活动要参加,狮子大概是看他可怜,所以留下来多呆几天。

     于是无所事事的幻贺没事就跑来487这里聊天。

     “你别说啊,狮子这人真能处啊!”

     “他这两天都没去约会,就每天给你煲粥啊!”

       487翻了个白眼,不想理他。幻贺这人说话就是爱夸张,因为阿姨休息,狮子嫌外卖太油腻,所以煮了一次海鲜粥。因为味道真的好,成功征服了幻贺,在幻贺的百般恳求下,狮子才又做了两次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是不是那天他和一茶要出门,我随口bb了一句,你都发烧了他还想着约会,唤起了他的良心啊”

       不需要487的回答,他紧接着又说,“但是这么一来,我良心又过意不去了,觉得有点对不起一茶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有毛病!487根本不想讨论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幻贺还想说什么,狮子拿着手机进来了,病人任性,487往后一倒,蒙上被子就要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”,幻贺别别扭扭地喊住狮子,“没事你就去找一茶吧,87这边我可以照顾的!”

       狮子头也没回,淡淡地回答,“以后不要说这个,我们没有在一起了。”

  

评论(23)

热度(176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