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87狮]舍不得(上)

现实向

嗯!是he





       训练结束后,487匆匆洗了个澡出来,迎面碰到准备出门的狮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擦着头发,看着正在穿鞋的狮子,白色的外套里是一件浅蓝色的卫衣,配搭着米色的工装裤,很清爽的打扮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系好鞋带,眯着眼对他笑,“跟一茶去吃个宵夜。”

       487点点头,径直往上走,还没上楼,已经听到关门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他回头看着紧闭的大门,这个礼拜,已经是第三次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有多饿啊!天天吃宵夜!”

       吐槽归吐槽,狮子能多交几个朋友,愿意多出去社交,这是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把自己收拾妥当,487窝进被窝里打起游戏,刚开了一盘,就收到北离的信息,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一起过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点开正想回复,照片也跟着过来了,是狮子,懒懒地靠在一茶旁边,看着一茶手上的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家烧烤真的好吃!你没来亏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给你拍个夜景,在松江路,对面就是…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北离的信息不停地进来,487却只看得到“吃烧烤”三个字。狮子是不吃烧烤的,平时俱乐部点进来的烧烤外卖都不吃,怎么会大老远跑去松江路吃?

        那是第一次,487觉得有点不对劲。


        隔了很久,他才回复,

        “下次提前喊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突然就没有打游戏的心思,他放下手机,看着床板发呆。脑海里乱成一团,一时是狮子出门眯着眼笑的样子,一时是北离说的吃烧烤,一时又算起狮子最近出门的次数,一时又觉得狮子今天的打扮好像有点过于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烦躁地坐起身来,打开手机,放大了图片,狮子还是那个懒样子,没骨头似地偎在别人身边,这样的狮子他看过无数次,实在不值得大惊小怪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重新点开游戏,拒绝再想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事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告诉自己。

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狮子进房间的时候,487正聚精会神地打着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睡就下去吃烧烤呀,有生蚝!”狮子边说边拉开衣柜,拿了两件换洗的衣服,一回头487还是原来的姿势,屏幕上的手动的飞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玩什么玩得这么认真,信息都不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凑过去瞄了一眼战况,忍不住吐槽,“你tm送人头也送的那么认真啊!我真的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狮哥——离我远点。”487往旁边挪了挪,一脸嫌弃,“你身上好臭!”

       “臭吗?”狮子连忙低头闻了闻,“没什么味道啊?”他抬头问,“烟味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487不说话,只是看着他。漂亮的眉眼里没有平时的戏谑,反而带了点让人不懂的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看不懂的东西,狮子从不深想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不会是送了一晚上人头送傻了吧?”狮子抓起自己的衣服,朝浴室走去,秉着最后一丝良心又对他说,“赶紧投了,别一会下去吃凉的,胃又不舒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拳打在棉花上,487憋着气。他想问狮子为什么去吃烧烤?为什么要去松江路?为什么最近总和一茶出去?可是他只能面无表情地把手机甩到床尾,

         “87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转头,看着狮子探出脑袋喊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给你带了奶茶,你要是喝不完留半杯给我,我洗完澡喝!”

       摘下眼镜的狮子少了平时的呆闷,那不符合年纪的天真,好像有软化一切坚硬的魔力。

       487抵抗不了,只能点头说好。

       等到浴室的水声响起,487才抓着手机离开他窝了一晚上的床铺。

      他点开微信,看到狮子在半个小时前发来信息,问他想吃什么,给他打包。问他喝不喝奶茶,问他在干嘛,怎么不回信息,最后一条是帮他买了奶茶,喝不完他可以帮忙。

      也许,并没有什么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没由来的,487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他披上外套,准备下楼,路过门旁边的镜子,习惯性地扒拉了两下头发,镜子里的人一脸笑意,毫不遮掩。

      他摇着头叹气,你看,487多好哄。

 

 








       捅破不对劲的,是幻贺。

       周天晚上的训练,是一周里大家最积极的时候,毕竟隔天有假期。

       487接了个电话,来的比其他人晚一点,正好听到爱丽说训练结束就要出门,晚上不回来了。大家笑笑闹闹,都开始呼朋引伴,不想浪费假期前的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487一边调试着设备,一边和狮子约夜宵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茶一会来附近呀!”狮子仰着头看他,“刚刚跟他约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487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地耸肩,“可以一起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起啥呀!”幻贺在后面听不下去,对着87说,“你跟我一起!麦当劳今天第二份半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打咩!我不想和你一起吃!”487拒绝得很干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以为我在征求你意见吧!小伙子!”幻贺把487推回他的位置,一边不忘跟狮子使眼色,“你放心去,487跟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草!幻贺你是不是暗恋我啊!你有毛病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什么毛病,爱你的毛病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恶心人还是你说第一,没人敢认第二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487你是太谦虚了哦!这个排名谁敢跟你争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都别争,赶紧给我把训练机打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最终,还是抽风平息了这场小学生斗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晚上大家格外积极,只是这份积极到底是对训练还是对接下来的活动,那就不要深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果然,训练一结束,除了被教练叫住的487,所有人都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训练室。等他回到房间,一片黑暗,爱丽不在,狮子,也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拿出手机,烦躁地把门关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打算去外面的便利店随便买点东西。就碰到手上拎着麦当劳的幻贺,热情地招呼他,“来来来,给你点了麦香鱼,一起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等到他们坐在餐桌上,一个吃着麦香鱼,一个吃着麦辣鸡腿堡,气氛融洽的时候,幻贺把单子往桌上一摆,“一会自己微信转我啊!不要让我催你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都可以?”487嘴里的麦香鱼是一点都不香了,“我是求你帮我叫外卖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没求我啊!”幻贺吸了两口可乐,又抓了几根薯条,“但是我不帮你点,你就要去当电灯泡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电你个头啊!明明是你哭着喊着请我陪你吃第二份半价的麦当劳,现在还转移话题收我钱。吸吸幻贺,你是离大谱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转移什么话题,人家热恋中的小情侣难得约个会,你还要跟着去,你也不怕一茶打你,小伙子,我要是你啊,我就说这顿我请了!是不是,这等于救你于水火中啊,这恩情,你自己说是不是比山高,比海……,87?……87……你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487一脸迷茫,好像真的什么都没听懂。“你说,谁是热恋中的小情侣?”


       幻贺突然就发现,自己干了坏事。

 




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没告诉87,你和一茶在一起了?”

      接到了幻贺的信息,狮子心情很平静,只是短暂地走了个神。

       一茶凑过来看了眼他的屏幕,也有些诧异,“你没告诉87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说好不和别人说的嘛!”狮子收起手机,口吻随意的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还是别人啊?”一茶半真半假地调侃,“你们可是狮87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病是吧!”狮子撇了他一眼,径直向前走,等一茶重新走在他身边,他才继续说道,“这个事,也不是好朋友就一定能接受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看,街上的小情侣牵着手,揽着腰,情到浓时,还可以接个吻,可就算路灯微亮,街道空荡,他们这种人,也只能在肩碰肩的时候,把爱意藏在短暂的对视里。他们都只是普通人,没有鹤立鸡群的勇气,公开出柜什么的,当个笑话听听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会接受的吧!”一茶转头看他,隔了很久,又说,“其实想表白的时候我犹豫了很久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狮子只是走着,没有接话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一茶轻笑了一声,“我以为狮87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这话说出来实在矫情,他以为狮子会笑他,会闹他,会消遣他,但是狮子只是特别认真地告诉他,“你别乱说,87是直男。”

      不知道是怕眼前的情人误解还是怕不在场的好友被人误解,狮子认真得有些过分,“他超喜欢02,以后也会交特别漂亮的女朋友。他连生几个孩子都想好了!你再乱说,他要翻脸的。”

      虽然狮子的语气和平时没什么差别,但是一茶就是有些说不出的感觉,也许是月光太皎洁,所以空中飘舞的灰,即使细微,也让人难以忍受。

      “不说这个了。”狮子低头看了看表,再抬头,又是那副软糯的样子,“电影快开始了,错过开场我会气一年!赶紧走!”

      好像……又没什么不同。

      草!一茶忍不住吐槽自己,想太多的都是傻狗!

 







 

       刚到小区,狮子就收到幻贺的短信,问他在哪里?什么时候回来?

      信息回的有点慢,因为他的手有些抖。

      幻贺的信息倒是来的很快,告诉他,和87在房间等他。

      狮子收起手机,仰头把瓶子里的水一口喝光,多绕了几步路,把瓶子拧好,丢进垃圾桶。这才慢慢走回基地。

      一进房间,幻贺就拉着他道歉,“我发誓!绝对不会有第3个人知道!”

      幻贺的内疚都写在脸上,其实不怪他,谁会想到,87居然不是第一个知道的。他朝87看去,87拨弄着手机,脸上的笑很淡,仔细一看,又好像没有笑。

      幻贺很急,生怕他不放心,“你别担心,87要是敢说出去,我就让他看不到明天的太阳。”

      幻贺真是个傻子,但是这个时候有他在,狮子是感激的。

      狮子笑着伸手,掐住幻贺的脖子,恶狠狠地说,“这件事要是有第三个人知道,我就让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阳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可能!”幻贺顶着一脑门的汗,显得有些滑稽,“绝对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,我和87都说好了,打死都不说,碰谁都不说,谁说谁王八蛋!对不对,87 ?”

       那个晚上487说的话很少,躺在床上的时候,狮子数了数,好像只说了三句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会说的。”这是第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呢?狮子仔细回想了下,在他和487解释,幻贺会知道是碰巧撞见他们牵着手,还偷听了两句墙角,实在没办法赖掉,而之所以没告诉87,是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。

      87点点头,好像并不在意。

      幻贺倒是一脸紧张,“你跟一茶说以后不许在小区牵手了啊!不对,是小区方圆一公里都不许牵手,你们可长点心啊,这小区多少认识的人啊!碰到一个就是社死。是清明节要给你上香的那种社死。”

      这是大实话,被幻贺撞到得那个瞬间,每每一回忆,狮子都要再惊出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  487就是这时候,说了第二句话,“你这么喜欢一茶吗?”

      当时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什么表情呢?狮子想了又想,仍然感觉模糊,因为487紧接着说了那天晚上的最后一句话,“我以为你会退役才考虑谈恋爱呢!”

      狮子一直都知道自己嘴笨,反应有时候也有点慢。所以当幻贺接过话头调侃他的时候,他再一次由衷的感谢,这个夜晚有幻贺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枕边的手机震动着,他打开一看,是一茶在问87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他想起幻贺说,87知道以后,和他一样很震惊,很难接受。

      “哦,对了,87好像还有点生气,估计是气你没第一时间告诉他吧!”

      他又想起中途被抽风叫走,到现在还没回来的87。那个明明怕黑,也硬在院子的角落刷手机,不想上来的87。

      “给他一点时间消化吧。”他这么回复一茶。然后把手机关机,让房间被黑暗完全笼罩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,不久以后,就听到开门声,然后是细细簌簌的上床声。

       87啊……都会好的,对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咽下叹气声,狮子把自己缩进被窝里。





 

       1点45分,房间的灯暗了,487还是在楼下多呆了15分钟才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心里有一头野兽,一直叫嚣地要出来破坏世界,所以他要躲。

      躺在床上的时候,他才真的感觉到疲惫。

      第一次,他累到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。他反复规整自己的思路,努力摒弃和狮子有关的一切事情。细细算着明天的安排,明天就是赛季初,要4排,要冲榜,要……

      对了,他要出门一趟,他的手机坏了,得早起去店里修一下。





     早起坐在公交车上的487并不觉得疲惫,他看了看车上的闹钟,心里算着来回的路程,要赶回来排位,估计得打车回来。

     “延江西路站到了!请从后门下车!下车请注意……”

      机械的女声在报站点,他听的不是很清楚,因为狮子上了车,向他走过来,坐在他身边。他只能把目光转向窗外,他还没有准备好,他还不知道要怎么面对狮子。

     “你还在生气吗?”狮子搂住他的手臂,靠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  他没办法,只能转过头。

      狮子笑得眉眼弯弯,眼睛里只有他一个,“我说我没和一茶在一起,你相信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砰——砰——砰”,他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,震动着耳膜。

      狮子继续说,“幻贺是傻子,我和一茶接个奶茶,他就说我们牵手,我才懒得和他解释。”

      狮子凑得很近,问他,“你相信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信!”

      他回得很急。

     “你说没有我就信,我真的信!”他的声音一定很大,不知道会不会吓到旁边的人。

      狮子好像特别满意他的回答,把脑袋靠在他肩上,哼着不知名的歌。

       好心情来的特别突然,他忍不住笑出声,憋不住话,他又忍不住问,“你不喜欢一茶吧?”

      “不喜欢!”狮子把头晃成拨浪鼓,扭头看他,“我喜欢你。你相信吗?”

      一个气泡卡在喉咙里,“嘭”的一声炸开,呛到肺里,就连吸进去的空气都变得甜了起来,他看着狮子,狮子的眼睛亮晶晶的,又问了他一遍,“你相信吗?”

       过长的刘海滑下来,堪堪遮住狮子的眼睛,他伸出手,想帮狮子撩开,这个动作实在暧昧,但是狮子说喜欢他,那又有什么不可以呢?

       在碰到头发的一瞬间,他想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狮子前几天已经去剪过头发了,按道理不可能,不可能有这么长的刘海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向对面的座位,又看了看窗外,阳光耀眼,所以车上的人都面目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哦,是梦啊!

       原来气泡也有后调,是梅子味吗?所以这么酸又这么涩。

      他还是笑了,狮子就在他身边,这么乖,这么好,这么甜地说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他握住狮子的手,看着两只手慢慢地交握,紧紧地贴在一起,没有一丝空隙,他听到自己说,“我相信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可能是在梦中就已经做好准备了,所以醒过来的时候,487并没有想象中的难过,已经接受的事实,再接受一次,并不是难事。

       4点24,他戴上耳机,打开B站。

       首页精准推荐,他点开了“狮87”的视频。

       太明显了吧,487喜欢狮子的事实,真的好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“487,狮87有你真好!”

       每个视频下都有这么一个评论。

      不是的,一点都不好,狮子很早就说过了,狮87是假的。

      狮87只有487,怎么会好呢。


 







 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新的赛季,预料之中,排位里487打得不够好,但他没想到,狮子的状态更差,果冻从来是收不住话的人,一局,两局,一点一滴的累加,果冻越来越暴躁,狮子越来越沉默,而本应该做好调节剂的他,也根本没调节好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这几天的和狮子的相处,其实是默契的。默契的避免多说话,默契的避免单独相处,默契的避免靠近,吃饭的时候永远坐对角,睡觉的时候永远一前一后,起床永远等另一个洗漱下楼。

       当幻贺偷偷来问他,如果真的接受不了狮子的性向,要不要和他换宿舍的时候,487知道,他应该要做点什么,虽然,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



       “啥情况啊?你这几天魂不守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凌晨时分的烧烤摊,好像特别适合谈心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一个人,喜欢很久了。然后,我刚知道,他有男朋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抽风和爱丽对看一眼,还好,起码愿意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知道你喜欢她吗?”抽风开了一瓶啤酒,放在487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知道吗?可能知道,可能不知道吧。”酒的味道并不如想象中的好,487有些生气,“他不应该不知道吧!他怎么会不知道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管她知不知道,她既然已经有男朋友,你就当她不知道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跟你说了,你现在要做的事是专注事业,先把比赛打好,直播搞好,多存点家底,男人没有事业,谈情谈爱都是虚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啊!”487很委屈,“我就是知道,所以才打算退役以后再谈啊!我以为他也知道啊!但是他为什么不知道,为什么不明白呢?”说到最后,他甚至有些愤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87,你是不是第一次喜欢人啊?”抽风听不下去,第一次喜欢人就是会把喜欢看的特别重,“我作为过来人,真的要跟你说,喜欢这种东西都是有期限的,你现在觉得特别喜欢她,很难接受她有男朋友,但是这都是暂时的,你把时间拉长看,甚至你明年这时候再回头看,你都会觉得好笑,这只是很小的一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487不说话,只是皱着眉,又喝了一口酒。

      “其实你有没有想过。”抽风换了个说法,“当朋友才是最长久的,只要在一起就会有摩擦,就会吵架,吵架就会伤感情,伤着伤着感情就淡了,那你说,这种情况分手肯定老死不相往来啊!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真挚的友情比爱情更珍贵。这都是过来人总结出来的真理。你品一下,很有道理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爱丽你为什么要谈恋爱!”487看着爱丽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?我觉得在一起更重要啊!”爱丽说话总是慢条斯理,“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好在一起,如果真的缘分不够,要分手,那老死不相往来我也认了!”

       487还是不说话,爱丽叹了口气,“你要是觉得分手以后当不了朋友也没关系,那你现在就给她打电话,跟她表白,让她做选择。她选择你,你就好好珍惜她,好好对人家,她不选择你,你就该消失消失,不要瞎搞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瞎出什么主意啊!”抽风听的冷汗直流,一把抓住487的手机往口袋里塞,“人家已经有男朋友了!你这个电话打出去就是上赶着当小三,要被人戳脊梁骨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哇靠!487,这个事情你想都不要想,你一做,瓜格c位就是你!你千万不要给我搞事情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听我说,不要把爱情看的这么重,这种东西最不靠谱了,你能永远爱她吗?她会永远爱你吗?你才几岁,以后会碰到多少人,你现在觉得她好,可能以后会觉得别人更好…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犯傻,到时候哪天分手了,朋友都当不了,你又要后悔为什么要表白,为什么要在一起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你让他打,可能这个电话打出去,他们就老死不相往来了。一了百了,刚好省的纠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这样吗?487想不明白,真的会后悔吗?和狮子真的会有老死不相往来的那一天吗?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分手后就要老死不相往来吗?”487不是很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肯定啊!为什么分手,不就是她受不了你,你受不她,吵了无数次架,最后相看两相厌,都相厌了还怎么当朋友!”

       “再说了,这个人,你亲过,抱过,那个过,然后你们分手后,你说你下一个女朋友会不介意吗?你没听人家说最好的前任就是通讯录的里的尸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要和狮子老死不相往来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!”487放下酒瓶,他想起狮子软绵绵的笑,他很喜欢。他想起狮子总是没骨头似的,靠在他身边,头上,身上都是和他一样的味道,他也很喜欢。他想起无数个夜晚,狮子和他各自玩着游戏,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他真的很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487被说服了。

       叶日茂,我可以只和你当朋友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那天夜里,狮子又到了他的梦里,向他承诺,何添顺永远是叶日茂最重要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“比一茶还重要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比一茶还重要!”

       487想,不懂事的朋友也是会让人烦的,

      “算啦,一茶可以比我重要一点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狮子却凑上来亲他脸颊,

       “87,我在你心里,永远要最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狮子离他那么近,眼里都是鼓励,好像他只要说好,狮子就会亲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被蛊惑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中午的排位,依然是乱七八糟,狮子的状态下滑得不忍直视,果冻的暴脾气没控制住,一个中午疯狂输出,气氛是许久未见的尴尬。吃饭的时候,狼妹忧心忡忡,“粉丝都开始猜测我们是不是内部不和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队长只能站出来挨个解释,从果冻说到幻贺,最后说到狮子的时候,他多说了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他要把狮87锁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他已经决定了,何添顺要当叶日茂一辈子的好朋友。


 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06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